banner拷貝.jpg

荷索是德國新電影的巨擘,也是獨一無二的世紀影像大師,而他的人生就是一則活傳奇。1942年出生於德國慕尼黑,二戰時盟軍的轟炸機炸毀庭院,灰燼掉進荷索的嬰兒床,他卻奇蹟似毫髮無傷。童年沒有接觸過電影及電視,17歲才打了第一通電話,18歲開始徒步旅行,足跡遍及英國、希臘、蘇丹等地。19歲在鐵工廠打零工存錢拍了生平第一部電影,更曾受雇於美國航空及太空總署NASA拍攝短片,1968年完成首部劇情長片【生命的訊息】,旋即獲得當年柏林影展評審團大獎,一鳴驚人受到各界肯定。

B00005YJMX.01.LZZZZZZZ.jpg images1.jpg 天譴.jpg 19kaspardvd.jpg Grizzly_Man_Title.jpg BadLieutenant.jpg   

他陸續創造出許多不朽的經典電影,至今已完成超過50部電影、紀錄片、實驗短片,成名作包括【陸上行舟】、【吸血鬼】、【天譴】、【賈斯伯荷西之謎】、【爆裂警官】等,創作能量與題材之廣泛令人嘆為觀止。

220px-Werner_Herzog_Bruxelles_02_cropped.jpg WernerHerzog_LochNess.jpg    

荷索曾為了拍攝【陸上行舟】把一艘船拖到山上,也曾為了一句諾言而在攝影機見證下吃下自己的鞋子,拍攝【時間之輪】不惜長途跋涉,深入西藏、印度、奧地利等地取景攝製,他作為一個導演,其對電影的癡迷作為、驚人的拍片作風,為自己構建出一套電影神話。荷索的電影總是具有神秘懾人的魅力,所展現出來的不僅是一部電影,而是一種靈視、一首詩、一則寓言、更是一個偉大的夢想。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電影時間之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